投資者教育

什麼是區塊鏈?

 

「區塊鏈」是指使用加密技術保護的點對點分散式賬本,即是共享的電子數據庫,其中信息和數據在多部電腦紀錄及儲存。

 

區塊鏈可能是開放且無需許可的,也可能是私有且需許可的。比特幣區塊鏈和以太坊區塊鏈是開放、公共和無需許可的區塊鏈的例子。

 

特性:

 

區塊鏈的名字來源於它在區塊中存儲交易數據的方式,這些區塊鏈接在一起形成一條鏈。

 

隨著交易數量的增加,區塊鏈中的鏈接數量也會增加。

 

如何運作?

區塊鏈記錄並確認交易的時間和順序,然後登錄到區塊鏈網絡,由網絡參與者為公共區塊鏈商定的規則去管理。

 

區塊鏈的種類:

 

Self Photos / Files - 5656

 

集中式網絡

圍繞單個集中式服務器/主節點構建,它處理所有主要數據處理並存儲其他用戶可以訪問的數據和用戶信息。

分散式網絡

將信息處理工作負載分佈在多個設備上,而不是依賴於單個中央服務器。這些獨立設備中的每一個都充當與其他節點獨立交互的微型中央單元。

分佈式網絡

類似於分散式網絡,因為它放棄了單個集中式主服務器,支持多個網絡所有者。

 

區塊鏈技術可用於支援或增強各種業務和運營,例如:

Self Photos / Files - Blockchain-1

 

如何投資區塊鏈?

最簡單的方法可以投資相關的ETF。

Self Photos / Files - Blockchain-2

 

了解更多>